Profile Photo
靳东王凯:严重CP洁癖“不忘初心”我的心那么大,容得下所有人对你们的赞美和关爱;我的心那么小,容不下任何人对你们的污蔑和伤害。最怕麻烦,所以懒得掐架。初级修图废,谢谢你的喜欢。东凯、楼诚、蔺靖、谭赵、庄季、凌李、杜方、荣霖,我萌的CP不拆不逆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有甜有虐有欢脱~

期待你们的评论小蓝手心哦~

作者已授权:
百度贴吧楼诚吧 作者ID:桃花潭水heartT


以下正文:

一、月 圆 之 夜 


 月到中秋分外明。不过,在明家,中秋的明月是不属于自家的,是属于上海名流富商的。中秋,以及所有的节日,从来都是明家宴请宾朋的日子。
说起这亲朋好友嘛,那可就多了。想当年,父母被人暗害,自幼锦衣玉食的姐弟俩一夜间便面临着家产被叔父霸占、流落街头的境遇。那时,明镜十七,明楼十四岁。
然而,没人能想得到,明镜首先提出,请叔父帮忙看着自家生意,姐弟俩的开销由叔母定夺,多少都从自家生意里出,不能要叔父叔母掏一分钱。
侄女话说出了口,又请了几位族中长辈和外面的叔伯来,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,是自己把家里的生意暂时托付给了叔父,不是叔父要霸占家产。
事情到此,做叔叔的心里自然明白,自己看来真就只能“暂时托付”了。而其他人也第一次领教了明镜的厉害。
隔了一年,十八岁的明镜开始跟着叔父学做生意。叔父呢,本就犹豫要不要“谋夺”哥哥的家产,可侄女那一句“暂时托付”,以及放弃学业,誓要重振家业的劲头让叔父决心成全明镜。
明镜也是块做生意的料,没两年,便接管了自家产业。从此,驰骋于生意场上,竟是巾帼不让须眉。
行走于生意场的明镜一向是长袖善舞,八面玲珑,结交广泛。因此,凡年啊节啊的,明家自是高朋满座,赶上新年,就不止热闹一天、两天了。
当然,今天的上海不比从前,在新政府下讨生活,真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。
明家自是欢乐的那几户人家。
从来明镜遵守在商言商的行事准则,早年间就禁止弟弟们去谈什么主义、讲什么信仰,只叫他们学个安身立命的学识,将来或经商、或做学问都可。自己则更是抛开主义、信仰,一门心思做生意。
这样的人虽被骂为“卖国商人”,却也被新政府誉为“上海的经济支柱”,深得日本人赞赏。
看看中秋将近,明镜早就吩咐了下去,要请过府赏月的,要送礼的,要打点的,要买的,要… 差了一点精力都不行。
一切都准备停当了,中秋也如约而至。
如往年一般,早餐的饭桌上,明镜嘱咐弟弟们下午早回来帮着招待客人。自然,明台是指不上,现在还睡着。两个大的点头应着,穿了衣服,出门了。
一天慢慢过去,下午不到四点,明楼就叫了明诚回家。两人坐上车,明楼说:
“先去‘福兴祥’拿样东西。”
“大哥,不用年年都费心。”
“大哥喜欢啊。阿诚,你是不能明白的。看着一手带大的孩子能够站在身侧,让自己依靠、安心,那种心情,唉,将来你当了爸爸才能明了。”
“我才不要当你儿子呢!我也不要当爸爸!”
阿诚不开心地撇撇嘴。明楼倒笑了:
“那你要什么?”
一句“我要大哥”出口前改成了:
“大哥要什么?”

明楼笑意更深:
“我要什么你不知道吗?”
“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,怎么会知道?”
明楼直起身,把嘴凑到阿诚耳后,小声说:
“那我悄悄地告诉你,我要阿诚。给不给?”
阿诚忍住笑:
“你不是要我当爸爸吗?”
“当我爸爸好不好?”
“噗——,大姐有多久没让你跪小祠堂了?”
“大姐叫我跪小祠堂倒没什么,就怕有人孤枕难眠…”
“不知谁会孤枕难眠?反正我能睡个安生觉,没人和我闹。”
“小没良心的!到时候我就叫‘我要阿诚!大姐,我要阿诚’!”
阿诚笑出了声。唉,后面坐着的真是那个威武的明大长官吗?不是,绝对不是!
“… 好像你真敢似的。”
“要不咱们试试?”
“明大长官,到了!”
阿诚收起笑容,下次为明楼拉开车门,跟在大哥身后进了店。
“福兴祥”是上海做西服最好的店。明楼早在这儿定做了一套西服和一对袖口。西服并没什么,那对袖扣才是真正的礼物。

生日礼物!
阿诚是孤儿,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生日。
中秋节是明楼“捡”到阿诚的日子,后来就成了他的生日。
明楼希望,明诚再也不要孤单一人,每个生日都会有家人伴在身边。
拿了礼物,两人走出了“福兴祥”。
时值日本溃败前夕,锄奸事件频有发生,较之前几年,阿诚的神经绷得更紧了。
大概是节日之故,街上人比平时多了一点,但看似正常。阿诚仍不敢大意,身体紧贴着明楼,往车那边走去。
只一秒钟,车后闪出了握抢的人,喊着:“明楼汉奸,来受死吧!”


枪响了。
明诚不能击毙对面的锄奸者,只能挡在明楼身前,不想却被明楼一把抱住,侧身将他护在了身下…
“不要,阿诚!”
“不要,大哥!”
飞出的子弹刚好击中明楼…
明楼倒了下去,眼中最后的影像是几近崩溃的阿诚…
真好,阿诚没事!
世界不复存在,黑暗顷刻湮没了明楼,嘴角挂着淡淡的笑,明楼沉了下去…
明诚扑到明楼身前,托起他的身体,刹那间,血染红了衣袖…
混蛋,谁让你为我挡枪?!
世界不复存在,唯有红色,铺天盖地而来的红色遮住了明诚的眼…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66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