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靳东王凯:严重CP洁癖“不忘初心”我的心那么大,容得下所有人对你们的赞美和关爱;我的心那么小,容不下任何人对你们的污蔑和伤害。最怕麻烦,所以懒得掐架。初级修图废,谢谢你的喜欢。东凯、楼诚、蔺靖、谭赵、庄季、凌李、杜方、荣霖,我萌的CP不拆不逆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作者已授权~百度贴吧楼诚吧 作者ID:桃花潭水heartT

年代还是那个年代,全新剧情~长篇。


以下正文:

阳光洒满了海面,仿佛千万颗钻石熠熠生辉,微风拂过,像母亲的手,轻摇着大海里过往的船只……
毫无疑问,海上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,特别是对跑船的人来说!
然而,“承志号”上的船员根本没心思去想天气,前路漫漫,终点又令人如此沮丧,要如何才能逃过此一劫难?!
船员们情绪低落,借酒浇愁,王天风和明诚则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妥当。
午饭时,他们将以“照顾海员低落的情绪”为由,把饭送到“酒吧”去。当然,这只是为了把炸药转移到“酒吧”后的小储藏室去。
储藏室的船板不能再撬了,只要能把炸药放进去就可以了。
炸船前,向全体船员说明情况。
点燃导火索。同时,夺取敌人武器,鸣抢以示炸船。
鸣枪后,当有“军统”船只前来接应。全体人员撤离。
转移炸药和放置炸药都需要组员和知情的船员掩护。值得庆幸的是,日本人不能搜船了!这无疑给王天风他们的行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只是,一条生命的代价太过昂贵!为此,王天风和明诚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

刑讯室里寂静无声,明楼受过良好的教育,吃东西、喝东西从不出声。矢野浩就坐在了明楼的对面,耐心地等着他喝完杯子里的水。
明楼喝下最后一口热水,满足地把杯子递了出去,
“谢谢你的热水!”
矢野示意手下接过杯子,
“明桑客气!啊,你是明楼桑,对吧?”
明楼点点头,
“我是明楼。”
“啊,果真是明桑。我是矢野浩,是藤田长官的手下。”
“嗯,猜到了。”
明楼不想损耗精力,所以,只答最简单的话。
矢野浩似乎有些不知该如何往下?看得出来,他有话要说,或者要问,可为着某种原故,他有些犹豫。
明楼看在眼里,但并不打算说些,诸如,“有话请说”之类的话。他只是坐着,让身体得到尽可能的休息,积蓄每一分力量,应对接下来的刑讯。
双方都没说话,刑讯室里又是一阵寂静。
“明桑,我有件事情想不通,不知可不可以问问明桑?”
矢野先打破了沉默,注视着明楼,颇有几分小心地问道。
“你可以问。我不一定会答。”
明楼面色平和,语气却极其冰冷,不禁让矢野又多犹豫了几秒。

“我记得,明桑好像得了‘失忆症’,听人说,行为犹如幼童。可现在看到……明桑是在骗我们吗?”
明楼听了,不觉好笑,
“哈哈,你们才明白啊?不过,我确实得过‘失忆症’。后来,你们藤田长官把我抓进来,那位汪处长用电刑把我给治好了!哈哈……”
矢野再怎么也想不到,“电刑”还能“治”“失忆症”,尴尬地不知要做出个什么表情来才好。
“所以,明桑真是‘反日分子’吗?”
“从来都是!”
“为什么?明桑,听说你家大姐是为数不多的最早和我们日本人做生意的人!还有,你和你大弟弟不是专门回国效力新政府的吗?难道你和他们不同?”
“我们殊途同归!”
“为什么?大日本帝国待你们不薄啊!”
“‘待我们不薄?’你是不是忘了,我们才是这片土地的主人?哪里轮到你们‘待我们不薄’了?!你们这帮卑劣的强盗!杀人狂!中国人迟早会把你们赶回老家去!”
“我们是来帮助你们……”
“帮助?你自己恐怕都不会相信吧?假如我闯进你的家,抢你的财富,杀你的父亲,奸淫你的老母、妻女、姐妹,掳走你的兄弟去做苦力,然后,我告诉你,我是来帮助你的。你会相信吗?”
矢野开始不安地扭动双手,眼神中充满了绝望,他勉强支撑身体站了起来,
“我不太会刑讯,我去找个人来继续问你。”
说完,矢野快速走出了刑讯室。

于曼丽看着越来越近的伪军,转回头又看了看越走越远的家属,她稍稍定了定心。清点了一下弹药,如果能够做到弹无虚发,或许可以击毙三分之二的伪军,可终究无法全部消灭。
于曼丽朝着刚刚明台阻击敌人的方向望了望,枪声早就听不见了,是距离远了,还是……
明台,我不怕死!我只怕死了就见不到你了!
那些以“救国”为信仰的恋人们,他们,从不惧死!
他们只是怕,死了以后,就再见不到你了,我的亲密爱人!

伪军上来了,于曼丽知道枪膛里的子弹有一颗是属于自己的。
于曼丽端起枪,还没扣动扳机,就听后面起了一阵骚动……
难道敌人抄了后路?
于曼丽一惊,忙回头去看……
“于曼丽,我是上面派来接应你们的。你的任务完成了!去和家属们汇合吧。这儿交给我们了!”
几个小时后,于曼丽和全体家属转移至安全地带。
但,明台和另一名组员依然没有音信……

“承志号”上,午饭已经做好。吴师傅是除了做饭,别的事统统不管。每次炒完最后一个菜,他就解下围裙,回舱休息去了。剩下王天风和阿亮,还不是王天风说了算。
王天风做主,叫了明诚和几名知情的船员,把热乎乎的饭菜全搬到了“酒吧”,又打发人去请江、黄二位,通知大副、二副开饭了。
饭菜搬到“酒吧”,炸药也跟着搬了过来。
“酒吧”那儿一片混乱,烟雾缭绕,酒气冲天,阿亮和两名组员,还有知情的海员热火朝天地盛饭、盛菜、劝船员们吃饭。
“弟兄们,不管有什么事,还是要先吃饭!”
“是啊,那些现在在位置上的弟兄们还等着你们去换班呢!”
“吃什么啊吃,命都要没了!”
“是呀,谁没听说过‘十三号仓库’的事!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回!”
王天风和明诚一看,时机已到,便对身旁的船员使了个眼色……
那名海员心领神会,把手里的酒杯一摔,
“反正是个死,不如反了他!”
另一个知情的船员立即呼应:
“对,反了他小日本!”
霎那间,“反了他小日本”的声音此起彼伏,王天风和明诚可真吓了一跳,他们以为扔了颗小火种,没料到扔出去才知道是颗手雷,顷刻就炸了!
两人真担心被日本人听了去,尽管士兵里没什么会中文的,但谁能保证一个都没有呢?!

紧急时刻,江东烁和黄顺平走了进来,立时,船员都噤了声。
“怎么不喊了?继续啊!都不要活了是吧!”
王天风和明诚见镇得住的人来了,先放了一半的心。另一半的心则因为不知江、黄二位的想法仍旧悬着。可是,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做——安放炸药。现在是个好机会,储藏室里没有人,阿亮和组员,以及那几名知情的船员都在储藏室的入口处筑起了人墙,并努力分散其他人的注意力。机不可失,王天风和明诚迅速闪进储藏室,拉开箱子,把放在饭菜里带过来的炸药一小包一小包地放进了撬开的船板中……

明日炸船
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