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靳东王凯:严重CP洁癖“不忘初心”我的心那么大,容得下所有人对你们的赞美和关爱;我的心那么小,容不下任何人对你们的污蔑和伤害。最怕麻烦,所以懒得掐架。初级修图废,谢谢你的喜欢。东凯、楼诚、蔺靖、谭赵、庄季、凌李、杜方、荣霖,我萌的CP不拆不逆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作者已授权~百度贴吧楼诚吧 作者ID:桃花潭水heartT

年代还是那个年代,全新剧情~长篇。

炸了炸了炸了!!炸船救大哥去!!


以下正文:

你叫什么名字?
小希。
哪两个字?
这两个字。
你多大?
十七。
矢野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个支那女孩……
我可以走了吗?
当然可以。不过,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宵禁?
是同学生日。以后不会了。
来吧,我送你回家。

那是初次见她,那个叫小希的支-那女孩。那是来中国的第……不记得了!来中国的时间太长了!
矢野摇摇头,他只能记起,那是他在北方,当特高课课长的时候。

矢野把这个女孩送回了家。临走,他说,自己也有个妹妹,也才十七岁,叫希子。
小希不信他有那么小的妹妹。
第二天,矢野拿着妹妹的照片来找小希,告诉她,妹妹是后来的妈妈生的。可他们兄妹感情非常好。
小希是个快乐的女孩,眼睛总是含着笑,这点也和矢野的妹妹希子很像。
矢野周围几乎只有两种中国人,一种是死于他酷刑下的“反日分子”,一种是跪着的奴才。唯独小希与他们不同。她不反抗日本人,也不趋炎附势,她只是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
小希十八岁的生日,矢野请她吃饭。小希在他的酒里下了毒。在失去意识前,矢野睁大了眼睛凝视着小希,他想知道:我待如亲妹妹的女孩,为什么,为什么要毒杀我?
你说把我当做你的妹妹,可是你们日本人却在奸淫我的姐妹!
我的名字叫“小希”,就是希望你们日本人全部死光!
这是小希的答案。
矢野被抢救了过来,他冲出医院,直奔特高课刑讯室。
当他赶到时,受尽酷刑的小希正被一个日本打手压在身下……
这是特高课对女性最常用的方法——利用中国女性的贞-操-观-彻底摧毁她们的意志,迫使她们招供。
矢野仿佛第一次看到这血腥残忍的一幕,他呆立在原地……
小希死了。她没能毒杀矢野,却给了他一击重创!使他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日渐颓废,最终申请回国养病。
然而,家,成了噩梦开始的地方。
当矢野带着给妹妹希子的各种礼物奔回家时,继母骄傲地告诉他,妹妹希子一年前成为了皇军的“慰安妇”,去支那参加圣战了!
希子说,她要在支那见到哥哥,给哥哥一个惊喜!
“慰安妇”!
圣战!
惊喜!
他的国、他的家,除了圣战,什么也没有了!
他的同胞、他的家人,全部高热不退,疯狂至极!
包括他自己!

“矢野长官!矢野长官!”
“嗯?是你啊。什么事?”
“报告,藤田长官来电询问人质和明家的事。另外,刚刚去接班的人回来说,监视人质的人全部被杀。人质不知去向。”
“那就这样给藤田长官回电吧,再加一句,明楼已被抓,正在刑讯中。其他人不知所踪。另外,那个犬养来了没有?”
“来了。已经在刑讯室了。”
矢野点了点头,示意手下出去。然后,矢野站起身,挪到沙发那边躺了下去,双眼空洞地望着天花板……

“承志号”上,王天风和明诚正在加紧把炸药放进最底层。“酒吧”里,船员们看着黄顺平和江东烁,好像找到了主心骨,纷纷说道:
“老板,师傅,你们说怎么办,我们听你们的!”
“对,我们听你们的!”
可是,黄顺平迟迟没有开口,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说“毒气”和炸船的事。因为,大哥还不知道明诚他们已经上船了。
不过,炸船,势在必行!
“顺平,要是那个传说是真的,你是不是有办法救得了这一船的人?”
黄顺平有些诧异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大哥——难道大哥觉察出了什么?
“大哥,我……”
“顺平,你记不记得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船运公司?不就是为了所有人都能平安地回家吗?‘承志号’就是为此诞生的。所以,顺平,让船员平安回到亲人身边不是我们的初衷吗?”

“老板!”
“我感谢大家,这么多年来尽心尽力地为公司跑船,照顾‘承志’!你们一定要好好活下去!顺平,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了。”
“大哥,你……”
“你叫了我这么多年的大哥可不是白叫的哦!”
黄顺平很想知道,大哥是怎么察觉的?
可惜,没有时间了!
喇叭里响起了藤田蹩脚的中文:
“明诚,我知道你在船上!我要告诉你一个最新消息,是关于你大哥明楼的。啊,我改变主意了,你到上面来,我告诉你。有家属的船员,你们不想家属死,最好配合皇军……”
藤田不无得意地宣布了明楼被抓的消息,他知道只要上船的是明家人,就肯定是致命的消息。不过,说到家属,藤田可就什么底气也没了。
“人质全部不知去向。”
什么“不知去向”,根本就是被人解救走了。
但,不是还有句话叫“兵不厌诈”吗?
明诚听到“大哥明楼”四字,就已然猜到,大哥出事了。
大哥,等着阿诚!
活着,等我!
死了,也要等我!
我一定回到大哥身边!

可也就在这时候,由于藤田的欺诈,有家属和没有家属的船员间产生了分歧。双方吵得不亦乐乎。
“都别吵了!听我说!”
随着黄顺平的吼声,双方都安静了下来,齐齐地看着师傅。
黄顺平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怒道:
“藤田马上就下来了,你们自己人还在吵来吵去!这船上确实装有‘毒气’!你们肯定也见到货舱外那些荷枪实弹的日本兵了!有家属的人仔细想想,你现在把‘毒气’给他们送到地方,他们就真的能放过你和你的家人?……”
里面,王天风终于放进了最后一袋炸药,他边拧引线,边和明诚交换了下分工。
两人决定,点燃引线后,留下两名组员看守储藏室,以防引线被掐;王天风带两名组员去救大副、二副,同时鸣枪以通知接应的船只;明诚拖住藤田,让他不能向上海方面或者沿途的日军发出求援信号;最后一名组员和阿亮他们带动船员冲破日本人的包围,去甲板上等待救援。
王天风引线还未拧好,藤田就来了。明诚对王天风说了句:
“天风哥,小心!抗战必胜!”
“你也小心!抗战必胜!”
王天风本来还想就明楼的事安慰下阿诚,可终于还是什么也没说。他知道,此时的明诚并不需要谁的安慰。
明诚离开储藏室,刚好碰到刚进“酒吧”的藤田。
“啊——!果真是你,明诚!你不管你的大哥了?这次他可没上次那么好运了!不过,如果你愿意和我们……”

“我和我大哥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你们日本人赶出中国!关于家属,我就想问你一句,他们多少人?男人多少?女人多少?老人多少?”
“男人十七个,女人十二个,老人五个。怎么样,没的说了吧?”
藤田不知怎么了,只要一遇上明家人,准被他们弄得晕头转向,脑袋没一刻是清醒的。
“全部吗?”
“不错,全部!”
“船员们,现在你们知道他手里有没有你们的妻儿了吧?大家,听我说,‘毒气’一旦运到,日本人一定会灭口的!所以,跟我们走吧,一起去后方!你们的家属已经在那边等你们了!相信我!”
“‘毒气’是要运去杀我们自己的军队……所以,绝不能让他们把‘毒气’运到前线去!”
“我们跟日本人拼了!”
阿亮和另一名组员,还有黄顺平不容分说,首先向日本兵发起了攻击,随后,所有在“酒吧”的船员一拥而上,和日本兵扭打在了一起……
船员和日本兵由“酒吧”打到了外面,所有在位置上的船员几乎都停了手里的活,赶过来加入了战团。
所有的恨都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,尽管日本人有枪,但,狭路相逢勇者胜!
藤田掏出手枪,瞄准的是个中国人,可被打到的却是个日本人。面对眼前的混乱,藤田只好放弃用枪,他抽出军刀,大喊着:
“快,他们要炸船!我命令搜查‘酒吧’、‘饭堂’……”

藤田声嘶力竭的喊叫被海浪声、船上的厮杀声所吞没,他正像个没头的苍蝇瞎撞,就听对面一声怒吼:
“藤田你个老东西,今天就是你血债血偿的日子!”
“啊,明诚!你大哥可是在我手上!你敢……”
明诚哪儿能让他把话说完,扑上来就是结结实实的一拳,打得藤田向后踉跄了几步,还没站稳,明诚的连环腿就到了,藤田慌忙挥刀自卫,明诚后仰,让过军刀,一脚狠狠地踹在藤田的裤裆上,疼得老家伙一呲牙,刀差点扔了出去,可“武士道”精神还不允许他叫出声,憋得老东西脸上绛紫绛紫的。明诚收回身形,就迎上了两个日本兵。他先是一个扫堂腿,撂倒了一个,俯身夺过日本兵手里的枪,冲着第二个日本兵的肚子刺了过去……
外面和甬道上已是打得热火朝天,不过,也有那胆小的船员,捂着头蹲在角落,被日本兵刺伤、刺死。日本那边也有胆小的士兵,比如,误杀了陈镇汉的那个学生兵,抱着枪,瞪着双惊恐的眼睛,一动也不敢动地蜷缩在旁……
“酒吧”里,王天风早已点燃了引线,带着两名组员摸上了“驾驶舱”。
王天风和两名组员上到“驾驶舱”时,每人手里都有了一把枪。他们刚一露头,“驾驶舱”外面的士兵就开了枪。
王天风示意另两名组员绕到士兵后面,自己在这里吸引住敌人……
就在他们刚要行动的时候,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搅得浪花飞溅,顷刻间,“承志号”向一边斜了过去……
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船往下一沉……
“快,快去堵住窟窿!不能让船沉下去!”
藤田疯狂地叫嚷着,与他的叫嚷同时发出的是,三声枪响。
王天风在船沉的第一时间,发出了信号,他的两名组员也就在他开枪的时候,解决了“驾驶舱”前愣神的日本兵。

三个人冲进“驾驶舱”,击毙了翻译和大野熊二。两名组员护着大副和二副往下走,王天风断后……
“酒吧”里已经开始进水了,两名组员还在极力劝说江东烁跟他们离开。无奈,江东烁死志已决,
“你们何苦为了我浪费时间!你们的任务呢?我的船员还在等着你们带他们走呢!走啊!”
两名组员明白,江东烁说得对,他们还有任务,不能把时间都耗在一个人身上。可是,丢下他又不忍心,也说不过去。正在两难之间,黄顺平进来了。
此时,黄顺平已经身中两刀,血流如注,眼看是不行了。
他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江东烁身边,嘿嘿一笑,
“还是我来陪大哥吧!你们都走吧,这儿没什么事了!”
“顺平,你…… 你干吗要去拼啊!让他们去打就好了……你那帮徒子徒孙也不知道护着师傅,不孝的东西!”
“呵呵,都乱了,谁也找不着谁……咳咳…… 唉,也不知建清怎么样了?看来这辈子是见不着了。”
“你呀,干吗…… 你还有老婆孩子等着你去找呢……”
“大哥,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你哭呢!呵呵,哎哟……哎哟…… ”
“让你不老实!”
“大哥,有我陪着你,你哭什么啊?”
“嗯,不哭!大哥是高兴!有你们两个结义弟兄……”
“来生,我们……”
黄顺平闭上了眼睛,海水渐渐淹没了“酒吧”……

外面,明诚和组员不断地对不知情且已经慌乱的船员喊道:
“大家不要慌,很快有船来接应我们!”
“是呀,大家小心!不要让日本人趁虚而入,一定要反抗到底!”
有性子急的,干脆先跳进了海里,拿枪的日本兵看船要沉了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双方在水里继续打……
没几分钟,就看见海面上出现了两艘船,上面满是拿着抢的人,其中一个人站在船头端着喇叭在喊话:
“全体‘承志号’的船员们,我们是奉命来接你们撤离的。请各位迅速上船,日本人交给我们!请各位迅速上船!”
每个人都在说着“快!快!快!”!
有了接应,船员也就不慌了,纷纷游上救援船只。有些日本士兵也想上去,自然非死即伤。
船上,明诚见救援船来了,总算松了口气。他看了看周围,没有王天风!
天风哥还在上面吗?
明诚三下两下就跑上了“驾驶舱”那层,可除了跑上来时看到的敌我双方的尸首,根本没有王天风的影子。明诚又转身去找,还是没有。
难道是遇到看守“货舱”的那帮日本人了?
没有命令,那帮日本士兵敢离开装“毒气”的“货舱”吗?

明诚已经无法去证实了,因为船已经沉得只剩了最上面的一层。
“阿诚哥,走吧!没人了!”
“阿亮!你看见王天风了吗?”
“没有!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。你快走吧!”
“一起走!也许天风哥已经在救援船上了!”
“好,一起走!”
“八嘎!你们都别走!明诚,我……”
藤田突然窜了出来。“毒气”沉到了海里,他拿什么去见他的上司?既然活不了,那就大家一起死!
藤田冲着明诚就是一枪,阿亮冲上前推开了明诚,子弹打在了阿亮身上,阿亮翻身落入了海中……
明诚随手拿过一柄枪,拉开栓冲着藤田就是一枪,藤田也再次扣动了扳机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